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綠委爆親屬任職中國創投 立院決議暫停汪用和資格審核


宋小海、林靖堂   採訪報導

行政院補提名汪用和與江幽芬等人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委員一案下午出現變數!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(10)日下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,大爆汪用和親屬在中國創投公司擔任總裁,此事一出經黨團協商後,立院今決議暫停汪用和的資格審查,待關係釐清後再行審議,並將汪用和「請出會場」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下午續審行政院提名汪用和、江幽芬等人遞補NCC委員人事案。綠委管碧玲質詢時,大爆汪用和父親汪大華擔任董事長的新中國際集團,該公司受中國創投公司信中利集團支持,兩集團為夥伴關係,同時,信中利集團的總裁汪潮涌即是汪用和「輩份上」的叔公。不過,汪用和隨即回應,強調她與汪潮涌沒有血緣關係。

隨後,立院交通委員會為此進行黨團協商溝通,協商後決議,暫停汪用何的資格審查,待關係釐清後再行審議。由於汪用何資格遭疑,輪值召委國民黨委員林明溱同時也裁示,請汪用和離開審查會場。

台聯黨立委黃文玲在黨團協商後,針對行政院在提名汪用和時卻未了解相關親屬的工作,要求陳士魁道歉。多個委員質詢時也紛紛表示,包括陳元玲在內,行政院提名一再重複爭議的狀況,要求行政院兩個月後提出檢討報告送到委員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